日音

喜歡幽暗,嚮往絕望,開出花。

彼方(2)

前一集好快就破 20 心了,感謝閱讀的每一個人,即使加班也得守著承諾來貼文呀。


現實向,勿上升真人,這是第 122 個平行宇宙的媽木。

時間點是 2020 年 10 月、約滿之前。

看了許多日月文,比較少金容仙視角,所以寫了。


(正文開始)

——————


「那麼,下次會帶著更帥氣的挑戰回來的~」開朗的對鏡頭微笑,配上一個招牌的眨眼,金容仙停格了五秒,按下暫停播放鍵。


經營 Youtube 頻道一年半了,頻道轉眼也過了兩百萬大關,雖然單一影片的點閱起起伏伏,金容仙總算也靠著過人的意志力以及充沛的活力,除了打歌期的日子以外,始終維持著一週兩次出片的質量,頻道穩定的成長。


初期多靠著原有團體的粉絲基數,但金容仙不做作的性格,真摯誠懇的發言風格,以及時不時人來瘋的奔放,也吸引一些單純喜歡看 Youtube 的粉絲,也有的粉絲透過金容仙的頻道,認識了媽木的頌樂,再再都顯示金容仙作為一位 Youtuber 的實力。


金容仙一向是對自己很有把握的,鋼管舞才上了半小時,就意識到自己很擅長,Youtuber 也是,在網路上看著看著,就想著自己也能做的吧、會有趣的吧,等著機會到來,便一直把握做到現在。


金容仙就是如此,出道初期的稚嫩青澀已經逐漸褪去,隨著經驗、資歷的累積,她成長為一個能夠自信應對、開創自己風格之路的女子了。


她專心的回放剛剛錄製的影片,稍微皺了眉頭,感覺中間有點拖戲,早知道就不要逞強,讓星伊陪著自己錄製多好,她總有那麼多的怪點子,但每一次她提出的點子都那麼有趣,只要是她提的,金容仙都可以發揮的很好,就算做不好,有文星伊在一旁大笑或嫌棄,整個畫面也活了起來。


文星伊不用出鏡,感染力也是這麼的強。


想到文星伊,金容仙慢慢收起笑容,看了一眼手機時間,已經五點多了,文星伊大概再過幾十分鐘就會來了吧。金容仙收拾起了相機,熟練的取出記憶卡,翻出筆電插入,設定好檔案上傳,這些都是文星伊教她的,還教了不只一次。


她站起身,走到臥室,換下為了拍攝而穿搭的毛衣、項鍊,套上居家套頭衛衣,摘下美瞳片,舒適的將頭髮紮起,走到廚房打開冰箱,猶豫了一下取出整串葡萄,開始洗淨。


叮———


手機傳來訊息聲,金容仙把葡萄瀝乾放到盤子上,瞥了一眼手機,打算擦乾雙手再看訊息。


叮———


金容仙胡亂的把手往衣服上抹,端著葡萄走向手機,還來不及解鎖,大門後就傳來「滴滴滴滴」輸入的聲音,門聽話的打開,窸窸窣窣的塑膠袋聲音傳來,接著是關門、打開鞋櫃、拖鞋落地、啪嗒啪嗒接近的腳步聲。


「容——」文星伊一眼看到坐在沙發上正翻著白眼的姐姐,咧開了嘴「我有傳訊息給你啊!」


「沒有要等別人回,那妳傳幹嘛」金容仙翻了翻白眼,走到廚房取出碗盤筷子,擺在沙發旁的小茶几上,茶几上擺著的是剛洗好的葡萄。


「我怕食物涼掉嘛!」文星伊笑著把袋子放上桌,脫下鴨舌帽與口罩,走去廚房洗了手,就要往地上坐。


「墊著啦,地板很冰」金容仙甩了一個墊子過去,隨後自己也拿了個墊子坐下,文星伊笑著接過,挨在金容仙旁,隔了一個桌角的 90度,盤腿坐下了。


兩人暫時無言的吞著年糕、喝著湯。文星伊時不時問了幾個拍片的問題,主要關心剛剛的拍片狀況,金容仙則輕輕帶過,決定先不提起自己希望她下次陪著拍攝,太沒志氣了。


文星伊意興闌珊的吃了幾口就放下筷子,金容仙見狀,空出左手把裝葡萄的盤子推了過去,文星伊開心的邊揀邊吃了起來。


她總是這樣,不好好吃飯,偏愛吃一些水果啦餅乾啦飲料啦,就喊飽了,還好我有準備葡萄。邊把最後一筷子年糕塞進嘴裡,金容仙一邊想,葡萄快沒了,得補才行。


「容——」看金容仙也吃的差不多了,文星伊開口「關於續約,妳到底是怎麼想的?」


該來的還是來了,面對文星伊,金容仙總是一貫的直接,知道這個人了解自己,不用斟酌語句。金容仙擦了擦嘴,直接了當的說:「我覺得我們應該思考看看不續約這個選項。」


左手邊傳來了一陣沈默低氣壓,金容仙知道,在她對三個團員說出應該各自想想的那句話時,文星伊心中老早就知道她話語背後的意思了。


「為什麼?」文星伊問,語氣帶著一點生氣、一點疑惑,跟很多的擔心。


金容仙不是不知道她在擔心什麼。


「我只是想,這麼久以來我們一直都篤定要續約,但這一年的觀察,我覺得我們應該考慮看看另一種可能,這樣比較......公平吧。」金容仙說,這是實話,她真的這麼想。


媽木四人的好感情不是傳說、不只是節目上的話題,而是真真實實的。進入續約倒數的一兩年,四人就經常針對這個問題討論,四人總是斬釘截鐵的說,媽木是四個人的,希望能夠一直活動下去,即便有各自的 solo 機會,還是希望維持團體活動。而且近幾年團隊才逐漸做出了成績,前景很看好,大家言談之間都有心想續約。


「觀察?妳觀察到了什麼?有人不想續約嗎?」文星伊更加生氣地問,她不是氣那個不想續約的誰,而是眼前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姐姐。


「不是這樣......只是作為一個隊長、作為姐姐,我有責任要帶大家多想一點」金容仙撇頭看著文星伊「畢竟再次續約又是兩三年......我們可能會就此過上完全不同的人生,妳懂我的意思吧?」


文星伊左手伸到桌上碰到葡萄枝,折斷了其中一根,捏在手心裡慢慢摸著。


「妳想的不同的人生......是什麼?」她忍不住有點顫抖「妳想要過什麼不同的人生了嗎?」


金容仙閉上眼睛嘆了口氣,把身子往左邊轉了一點,正對著文星伊,慢慢的說「我不是只想到我自己,妳也應該想想妳的未來,不是嗎?」不行,可能快要吵架了,說完這句話的同時,金容仙想。


但文星伊只是低下了頭,悶悶的說「我有在想啊,只是我想的未來裡,不只是我一個。」


這話的語氣很輕,其中隱含的感情卻分毫不差的進到了金容仙的心裡,她感到一陣溫暖又一陣札心。


她又想起去年大約這個季節,文星伊對她說的那句話,她看著當前文星伊鬱悶的臉,眉眼間卻依然是去年無畏的表達自己真心的那個樣子。


當時的金容仙還不知道文星伊花了多久的時間、經歷多少的掙扎,才能做到坦率的走到她面前,在初雪紛飛的那一天,看著她的眼睛說了那段話。


「容,我喜歡妳,不只是朋友的喜歡、對姐姐的喜歡,妳對我來說是唯一、特別的,那種喜歡。」


這個世界對喜歡的想像有的時候太無邊無際,所以喜歡很安全。但也因為這樣,文星伊必須用更多更多的描述和行動,告訴金容仙,她的喜歡是如此的難能可貴,如此的艱難,所以可貴。


金容仙很慶幸,慶幸當時自己伸出了手,沒有讓飄落文星伊睫毛的雪花直接落地,她伸出了手。



————


tbc 


這次愛心破 40 顆就週四更文(4444)

歡迎留言閒聊

评论(3)

热度(175)